因為我自己也是有養貓咪的人,所以我知道貓咪都非常喜歡抓沙發,這也是很多飼主頭痛的問題。養貓的主人看到主子在抓沙發,內心一定都有一個吶喊的聲音:主子不要再抓啦!!!是要換幾套沙發啊!!!貓抓板不就在旁邊嗎?

只要家裡有霸氣的貓主子,沙發絕對是重災區,所以這幾年,貓抓布沙發紛紛問世,讓家裡的毛小孩不僅可以盡情的抓用力的抓,又能保持沙發完好的樣子,讓你不再望著沙發就心痛!



1.貓抓布沙發是什麼?跟一般沙發的有什麼差別呢?
說到近幾年熱門的防貓抓材質,主要分為貓抓皮與貓抓布。與一般沙發布料的最大差別在於材質,貓抓皮沙發來自於乳膠的合成皮。即使有了仿真皮的質感,但以塑料成分為主摸起來的觸感仍然帶有「膠」感。除了塑料感重之外,不透氣材質也會造成汗濕黏膩的悶熱感,對於期望沙發擁有的「舒適感」就有了一段距離。

而比起塑料感重又易悶熱的貓抓皮沙發,其實你可以選擇比較舒適的貓抓「布」。好的貓抓布沙發材質,其抗貓抓程度並不會比貓抓皮沙發差,也應具有防潑水的效果。最重要的是坐起來要舒適,這才是購買沙發的核心價值。



2.為什麼貓抓布沙發可以防止寵物去抓?
真正的防貓抓應為「主動式」防護,而非「被動式」防護。所謂主動式防護則是讓沙發材質製作成貓咪不喜歡的觸感,而變得不愛抓,因此更能加強貓抓布的壽命。被動式防護是沙發材質設計得讓貓咪抓不破,但因每隻貓咪利爪程度不同,還是有機率被抓破,建議還是要定期幫愛寵修剪指甲。



3.貓抓布沙發的優缺點?我家適合嗎?
貓抓布沙發最大的優點,除了擁有高耐磨係數之外,還富有高防潑水的特性,且液體不易滲進沙發。

有些主子稍不留意或習慣還沒養成寵物,就會在沙發上尿尿,過去奴才們應該會清潔邊哭,這時候貓抓布沙發的好處就體現出來了。也因為可以快速的清潔、抗汙力強,所以食物湯汁、飲料漬也好消除,所以不少有小孩的家庭也會選擇貓抓布沙發(小孩的破壞力跟寵物有得比)。



4.貓抓布沙發的價格大約落在什麼範圍?
就跟選購一般沙發一樣,品質越好的價格就越高,沙發大小、形式也會決定價格的高低,像是現在貓抓布沙發的應用非常多,一人座、多人座、L型沙發,甚至是沙發床,從幾千到幾萬元都有

可以從沙發的材質材質、觸感當作選擇的首要考量,最好親自到實體店面體驗一下舒適度會比較好,畢竟這沙發是要與寵物共存、要用好幾年的。

5.貓抓布沙發該如何清潔?
前面有說到,貓抓布沙發最大的優點,就是主打好清潔、高潑水係數,所以假設寵物真的在上面大小便,只要發現的夠快,用濕布一擦就沒什麼大問題了,假設時間拖比較久,那就要考慮使用中性清潔劑、肥皂水或稀釋的洗碗精等。

6.怎麼延長貓抓布沙發的壽命?
不管是使用哪一種沙發面料,保持乾燥都是很重要的,平時要記得注意環境濕度,定時開啟除濕機。而貓抓布沙發因為比較好清潔、防潑水,平常只要定期用吸塵器、黏毛滾輪清潔表面的灰塵,就能讓貓抓布沙發壽命延長。另外,定時修剪寵物的指甲也是必須的,每兩周修剪一次毛小孩的指甲,你就可以延長您的沙發壽命。

目前在市場上,擁有最多的貓抓布沙發的顏色與材質就是底下版大介紹的這一家啦~~

顏色豐富,可以滿足所有居家裝潢的需求



尤其可以客製化沙發尺寸,就可以依照你客廳的大小與配色來做設計,像是小編的養了這隻皇帝貓(因為實在怎麼念牠都念不動…跟皇帝老爺似的)

這家伙體型偏中,但是破壞力實在驚人



不得已才要更換沙發,於是跟賣場人員約了諮詢時間,就去現場看了一下,展示間擺設出來的顏色跟款式我都很喜歡,但是對我現在的房子來說都太大了,就需要客製化一番,才能符合家裡需求,還好我有先量了家裡放置沙發的尺寸,家裡那口子還說不用量,實在是….

建議到訪沙發門市前,先丈量好需求的沙發寬度、深度,包含運送的電梯大小與大門尺寸,這樣諮詢起來會更快速,也推薦給大家唷!

綜合評比:


評比項目

評分(五星為滿分)

賣場產品數量

★★★★★

製作時間速度

★★★★☆

師傅安裝速度

★★★★☆

產品耐用CP值

★★★★★

我覺得貓抓布沙發選得好對於我們整理來說也是一件好事,不然以前那一組,屑屑整天掉滿地,清的很煩,所以趁早更換貓抓布沙發就是好處多多。

相關預約諮詢的聯繫方式如下,請大家參考喔

HORCAT448DVDV15E

1.科技布沙發是什麼?跟一般沙發的差別?
臺中家具行沙發坐墊訂做貓抓皮與貓抓布(科技布)沙發與一般沙發的最大差別在於材質,貓抓皮與貓抓布(科技布)基本上都是由一種耐磨擦的布料製作而成,「貓抓皮」是做成皮革的質感,「貓抓布」則是做成布的質感。

兩者都是由合成纖維製成,也就是聚酯或聚丙烯、尼龍、丙烯酸類和烯烴,這些與天然纖維融合後下,不僅能做出像羊毛、絨毛皮革的質感,還能增加沙發面料的耐久度、抗污漬和防止褪色的功能,這也是科技布沙發為什麼更適合家裡養寵物的原因。

2.為什麼科技布沙發可以防止寵物去抓?
臺中北屯家具行床墊工廠因為科技布沙發的面料,耐磨係數都很高,耐磨的測試單位是幾萬轉來形容,數字越大代表越耐磨,通常科技布沙發會做到五萬轉以上,科技布沙發因為密度高,寵物的爪子無法伸進去,所以不會讓它們有拉扯上的快感(像是它們都很愛去抓布,卻不會去抓牆壁一樣),自然就能降低寵物去抓沙發的機會,但科技布沙發是「防抓」並非「抗抓」,要是毛小孩們不停地去抓科技布沙發,總有一天還是會有抓破的。

3.科技布沙發的優缺點?我家適合嗎?
科技布沙發最大的優點,除了耐磨之外,臺中大雅家具行貴妃椅訂製還可以防潑水,且液體不易滲進沙發。日常稍不留意或習慣還沒養成寵物就會在沙發上尿尿,科技布沙發的好處就體現出來了。也因為可以快速的清潔、抗汙力高,所以食物湯汁、飲料漬也好消除,所以不少有小孩的家庭也會選擇科技布沙發(小孩的破壞力跟寵物有得比)。

既然這麼萬能,那大家家裡都改用科技布沙發豈不是最方便嗎?

可別忘了,臺中豐原三人沙發工廠科技布沙發是合成材質,也就是說比真正的棉布、絨布…...等天然材質來得不透氣,如果夏天悶熱,不舒適感就會比較明顯,而且沙發長期經過汗水、油垢的摧殘,壽命也會減少,所以還是要看自己的需求和取捨。

4. 科技布沙發的價格大約在什麼範圍?有哪些推薦?
臺中烏日家具行鞋架訂製就跟選購一般沙發一樣,品質越好的價格就越高,沙發大小、形式也會決定價格的高低,像是現在科技布沙發的應用非常多,一人座、多人座、L型沙發,甚至是沙發床,從幾千到幾萬元都有,可以從沙發的面料材質、觸感當作選擇的首要考量,最好親自到實體店面體驗一下舒適度會比較好,畢竟這沙發是要與寵物共存、要用好幾年的。

5. 科技布沙發該如何清潔?
前面有說到,科技布沙發最大的優點,就是主打易清潔、防潑水,所以假設寵物真的在上面大小便,臺中潭子獨立筒沙發工廠直營只要發現的夠快,用濕布一擦就沒什麼大問題了,假設時間拖比較久,那就要考慮中性清潔劑、去漬油等。

6.怎麼延長科技布沙發的壽命?
不管是哪一種沙發,保持乾燥都是很重要的,臺中潭子家具行餐椅工廠直營科技布沙發因為比較易清潔、防水,平常只要定期用吸塵器、清水擦拭表面的灰塵,就能讓科技布沙發壽命延長,另外,經常修剪寵物的指甲也是必須的,每兩周修剪一次毛小孩的指甲,你的沙發可以存在更久。

愛情不是生命的全部,但是生命卻不能缺少愛情。人生的路很長就如一列開往沒有終點站的火車,即便路途遙遠,停停靠靠身邊若有一人相伴,沿途風景亦會格外美麗。人生因為等待才會開出美麗的花朵。    花瓣離開花蕊是想等待大地的滋潤,鳥兒離開樹枝是想擁抱美麗的天空,船只離開港灣是想親近浩瀚無邊的大海,而選擇等待一人心是想為了擁有幸福,擁有屬于自己的美好。即便對對錯錯,又愛又恨也愿以一生的時間去等待。    有的人用一生的時間來等待,等待一生的幸福,等待一人心,等待白頭偕老。用一生的時間來等待一個人或許是一個錯誤,或許是一個對的決定,亦或許不對不錯。對錯都在一瞬間,是好是壞都在一時間。    一生有多長,等待一個人就有多久。愿得一人心,從此不分離。多少人奢求得一人心,從此一路相伴到歲月之盡。人生路漫漫,總有太多路不平,太多坎坷,太多的太多無法預料,無法忘記。正是因為有人付出,有人擁有,有人遺忘,有人等待,才會有一生的相愛。

很可愛的文案 一、沒遇見你之前,我,隨遇而安,遇見你之后,我,以你為安。 二、好東西喜歡跟人分享,但更好的只想私藏,比如:你。 三、你,是我光想想都會偷著樂的人,甜不可言,樂不可支。 四、很多人看久了就會覺得膩,唯獨你越看越喜歡。 五、詩人喜歡遠方和流浪,我只偏愛你與人間煙火。 六、先送你一朵小花花,再送你一顆小心心,最后再送給你一個小可愛,那就是我。 七、想送你個超級可愛的禮物,可是快遞員不讓我鉆箱子里。 八、啤酒兩瓶,廢話兩行,如果認真聽及,每個字眼都是我想你。 九、不管以后別人追你,還是你追別人,我不會阻攔,我只會伸腳把你絆倒,讓你栽進我懷里。 十、因為喜歡你,借著你的光,瞧見了從未預見的世界。 十一、百轉千回的小心思,和手足無措的慌亂,都是愛你的蛛絲馬跡。 十二、我可以當你的小寶貝嗎?那種犯了錯你都不舍得罵我,還心軟給我抱抱的那種。 十三、愿你永遠是我的盔甲,安定也好,漂泊也罷,你在我就安心。 十四、想和你在一起,不分秋冬,不顧冷暖,想給你最好的愛情,不是早點睡,不是多喝水。 十五、我才不要一百分之一百地喜歡你呢,我可是很理智的女孩子,我要百分之三百地喜歡你。 十六、我喜歡你,從黑夜到黎明,從冷冬到暖春,從一秒到一生,生生不息,輪回不止。 十七、你是朝露,是晚星,是我一切歡喜,我舔舐你的眼睛,未飲酒,已酩酊。 十八、我的零食分你一半,你就一直在我身邊好不好,再不行,零食都歸你,你歸我。 十九、魚和熊掌不可兼得,可自由和你我都想要。 二十、我喜歡春天的花,夏天的樹,秋天的黃昏,冬天的陽光,還有每天的你。 二十一、我這輩子做什么事都沒成功過,唯獨讓你幸福這件事,我怎么也不想搞砸。 二十二、對于世界而言,你是一個人;但是對于我,你是我的整個世界。 二十三、愿往后余生,冷暖有相知,喜樂有分享,同量天地寬,共度日月長。 二十四、生命那么短,世界那么亂,我不想爭吵,不想冷戰,不愿和你有一秒遺憾。 二十五、我好想你,小小腦力,不成敬意。 可愛又撩人的文案 一、只要你在身邊,心里就像吃了跳跳糖一樣噼里啪啦跳個不停。 二、想和你重新認識一次,從你叫什么名字開始。 三、把你的名字寫在我手心里,攤開時是想念,握緊時是幸福,我只想這樣,手牽手給你一世的溫柔。 四、只愿多年后,我白發蒼蒼,容顏遲暮,你仍牽我雙手,傾世溫柔。 五、給你講個故事,這故事很長,所以我長話短說,我想你了。 六、你會變成小星星,在別人的世界里一閃一閃亮晶晶,所以我要在睡著之前,把你藏進我的眼睛。 七、我把上天給予的時間分成三份:第一份用來想你,第二份準備用來想你,第三份應該用來想你了。 八、我一生最奢侈的事,就是途中與你相遇,然后相濡以沫,共聞花香,有生之年,只訴溫暖不言殤,傾心相遇,安暖相陪。 九、因為她才一米五,所以一旦吵架了,我就必須先低頭。 十、看云是你,看行人是你,那天上的繁星有木有告訴你,我很想你。 十一、陽光溫熱,歲月靜好,你還不來,我怎敢老去。 十二、我遇見你,我記得你,這座城市天生就適合戀愛,你天生就適合我的靈魂。 十三、遇見你之前,我天不怕地不怕;遇見你之后,我開始關心天氣、關心物價。 十四、喜歡你的時候,自然是啥苦頭都愿意吃。吃得苦中苦,方為心上人嘛。 十五、我是摩爾曼斯克港,你是北大西洋暖流,因為你的到來,我的世界成為了不凍港。 十六、你這么可愛,我怎么忍心和你戀愛,我想和你結婚。 十七、你是我今生遇見的最對的巧合;你是我生平一覽無遺的全世界;你是我見過笑容最美好的驕陽。 十八、我能想到最好的未來,是在兩鬢蒼老垂垂老矣之時,依舊可與你對面品酒,笑說白頭。 十九、其實我有好多話想要對你說,但是這些話像麥芽糖一樣黏住了我的嘴,如果你愿意過來嘗一下你就會知道,是甜的。 二十、你的笑聲,永遠是我最好的安眠藥,我要感謝時光讓我遇到了你,不論前方有多長,未來只要有你一切都好。 可愛到爆的小甜文案 一、我的腦袋里是個小小星球,每天只有你開著月亮列車巡游。 二、我已經閉好了一只眼睛,等你和我說晚安,我就閉上另一只。 三、眾生皆苦,只有我是酸甜酸甜的草莓味。 四、給你買很多很多喜之郎,讓你變成宇航員在我心上著陸。 五、您好!您有新的戀愛訂單,請及時收取我。 六、我們不合適,我太可愛了,已經成了你甜蜜的負擔。 七、珍惜我這個愛吃醋的女孩,因為我原本愛吃肉。 八、我想摸摸你,如果你不服的話,可以親回來。 九、最近體重上升了,絕對沒有偷吃,只是偷偷把你放在心里。 十、小太陽很忙,云朵想吃糖,長頸鹿嫌脖子不夠長,喜歡你好難忘。 十一、他們都想得到你的人,我不一樣,我不但想得到你的人,還想得到你的錢。 十二、如果遇見你需要花光我所有運氣,那請你離我遠一點因為我跨年要打牌。 十三、做夠了小仙女,想做你的寶貝。 十四、如果你不跟我談戀愛,你就永遠進不了快樂星球。 十五、其實我懷疑你喜歡我,所以請拿出你的證據。 十六、混世大魔王,申請做你的小熊軟糖。 十七、遇見你,心里那頭老鹿抽著煙對我說,可以撞一下試試。 十八、我想給你寄一個特別可愛的禮物,可是快遞叔叔不讓我鉆進箱子里。 十九、突然發現,我對未來的所有計劃,都有一個共同的開頭:為了和你在一起。 二十、我是一只可愛鬼,今晚就要去你的夢里嚇你了。 二十一、你已經很久沒有和你的小可愛聯系了,天干物燥小心她鬧。 二十二、我和其他公主一樣,每天都有騎士帶著不同的事物來看我。唯一不同的是,我的騎士收配送費。 二十三、冬天啊,女孩子白白嫩嫩的手就應該放在喜歡的人口袋里。 二十四、不要問我有沒有喜歡的人,因為仙女是愛著眾生的。 二十五、別再問我有沒有男朋友了,我們神仙和凡人談戀愛是觸犯天條的喲! 二十六、有時候挺討厭自己的,不會說話,太過善良,沒什么心眼,還這么可愛。 >>>更多美文:文案句子

耄耋老人兒時的春節記憶 文/李亮 “人家過年咱過年,人家吃肉咱不饞,有朝一日過好了,天天十五月月年。”如今,81歲的老人江淑梅還能想起這首打油詩,孩提時代每到年關,她總能聽大人們念叨起這首詩。一晃幾十年過去了,老人現在真正享受到了“天天十五月月年”的好生活,但兒時的春節記憶卻永遠地印在了她的腦海中。 江淑梅老人是土生土長的山陽人,1935年出生的她,經歷了解放前的困難時期,兒時春節的記憶也跟那個時代有關。“那時候,窮苦人家過年不貼春聯,也不掛燈籠,只有財東家才有。”老人說。那時,除夕后半夜,財東家開始放鞭炮了,村里的窮人就手提一個小小的棒槌燈籠去附近的廟里燒香,乞求過上好光景。 老人小時候家里十分艱難。5歲時父親去世,母親一人支撐一個家。即使這樣,老人的母親每年都會為孩子準備新衣服,把粗布煮綠做成褲子,用草灰將白布染灰做成上衣,年年如此。“當年我家對面就是一個財東,家里很是有錢,那家的姑娘過年時穿著細料布衣服,頭戴一個綢子帽子,粉色邊,旁邊還有一個花,十分漂亮。”老人眉宇間露出淡淡的笑容,看得出她對那個帽子印象很深刻,是當時人們都羨慕的物件。 江淑梅老人還記得那時去親戚家拜年,母親會提前準備4把掛面,1包點心,1斤糖。想起那時母親給她發5角錢壓歲錢的心情,老人激動不已。“一領到壓歲錢就高興的呀,到處跑著玩。”老人笑著說。 兒時雖然條件艱苦,但過年對于江淑梅老人而言還是非常有樂趣的。大年初一,吃過母親包的蘿卜絲豆腐餃子,她就和村里的小朋友一起去玩了。“那時沒有電,也沒有電視,孩子們就在一起做游戲,那些樂子現在的孩子都幾乎不玩了。” 那時村里人多,孩子也多,過年是極其熱鬧的。每年村里的老戲臺上都會有人唱戲,他們所唱的當時叫“二黃戲”,雖然孩子們不怎么聽得懂,但是那么多人聚在一起,孩子在中間跑來跑去,也是樂在其中。看“耍燈”也是老人的興趣之一,耍燈的都是村里的小伙子,他們用紅布把頭一包,用線將兩頭一扎,老人經常跟在他們后面大半天。除此之外,村里在過年時“玩船”“耍獅子”“打花鼓”……那個時候,窮人和富人差別變小了,因為所有人都在享受著過年樂趣。“那時根本想不到能過上現在的好日子,平時就跟過年一樣,所以我們更要珍惜啊。”老人意味深長地說著。 瑞雪飄春節 文/耿彥慶 三十多年前的節假日,娛樂活動簡單,社會風氣也單純,各單位領導干部時興在節日中只身走基層,到職工家送問候、送關懷。比如,春節時就興團拜或挨家拜年。在我剛工作的第二個春節,我就遇到過我所在學校孫德迪校長的春節走家拜年,至今想起,雖然恍若隔世,但內心依舊一片溫暖。 那是1983年,春節剛過,日子又恢復往日的平靜。離寒假收假還有一個星期,夜里下起了紛紛揚揚的大雪,到了早上,外面早已是冰天雪地,難以出門。 “當,當,當……”一陣清脆的聲音打破了雪天里的寧靜。“這樣的天氣,是誰來了呢?”我帶著疑問打開門。 “春節愉快!假期休息得好吧?”隨著渾厚的朗朗問候聲,一個高大魁梧的身影出現在眼前:藏青色滌卡布中山裝落滿了厚厚的白雪,雙手還撲撲拍打著;濃密的眉毛上也粘著幾星晶瑩的雪花;摘下帽子,夾著縷縷銀絲的頭發有力地向一側分揚,透出一股勃勃的英氣;慈祥和藹的寬大面容,閃爍著微笑,有如春風拂面。“孫校長,這么大的雪,你怎么來的?” “踏雪騎車來的。”他邊伸出手邊說道,“假期里,我差不多走訪了所有的老師家,到你這兒,是最后了。”說著,他伸出了寬大的手。我驚異地抓住他的手,心頭上充滿了感動與親切:要知道在這風雪彌漫、道路冰滑的天氣里,從他所在的胡家廟騎車到我所住的韓森寨,對一個年近五十的人來說,該是多么不易……用不著太多的動聽的話,孫校長親切實在的舉動照亮了我在風雪天里的灰暗的心。看著漫天的飛雪,我想到了開國偉人毛澤東主席一句美好的詩句——“飛雪迎春到!” 真的,當年的那番情景至今想起,依舊溫暖與感動。 那時的春節 夢里的童話 文/陳群紅 上世紀七十年代,對每個人來說,過春節無疑是一年當中最為隆重的盛事。尤其是孩子們,無時無刻的不在想著、念著,盼得眼睛都“藍”了。一過了臘月二十,便巴不得父母趕緊蒸饃、過油、剁扁食餡,美美的解一回饞。有肉與否先拋在一邊,單那又圓、又軟、又筋,令人“眼暈”的雪花白似的大饅頭,聞一聞,就是一種享受。 到了大年三十晚上,激動人心的場面終于來臨。 在炮竹的煙硝中,在燒紙余灰的游蕩下,在兩根紅紅喜蠟的燭光里,我們一家人齊聚在桌子旁,每張臉都映得紅通通的。桌子上不見了平日那些包谷面或紅薯面做的窩窩頭,取而代之的是冒著熱氣的炸油馃、菜丸、菜包、豆包、棗花以及打鼻兒香的餃子。 盯著這些好吃的,我身上的每一根神經都上滿了弦,小臉繃得登登的,筷子攥得緊緊的,生怕它一不小心飛到了哥哥手里。見我一副躍躍欲試、急不可耐的樣子,父親這才笑著說:“好了,吃飯嘍!”同時囑咐我:“別恁慌,你是咱家的小不點,沒人和你搶。鍋里的扁食,都是你的。” 毫不夸張的說,在當時,餃子是絕對的“珍羞美味”。能吃飽一頓豬肉餡餃子,絕對是一年中最開心,最幸福的美好時光。當然,做為春節的頭等大事兒:吃,不僅體現在生活的改善上。每逢走完親戚,母親總會大方的將回送的“果子”全部拆開,供我和哥哥們嘗鮮。常見的果子是一種狀似月牙的糖角,內含一層粘粘的“糖稀”,咬一口,蜂蜜似的賊甜。另外搭配一些暗紅色的或橢圓,或長筒形之類的果酥。還有一種最好吃的“茶果”點心,因價格貴,一般情況下是很難吃到的。 除了能夠吃好的,喝好的!在孩子們眼里,過年最大的樂趣莫過于痛痛快快的玩。在玩的過程中,最興奮的莫過于“拾炮”。趕上三十、初一、破五、十五幾個特定的日子,只要聽到誰家鞭炮聲噼哩啪啦的一響,拾炮的孩子像攆兔子似的,一個個撒著歡兒,撂著蹶子的沖刺。等鞭炮放過,大伙兒蜂擁而上,在炮竹的碎屑里連翻帶扒。這些所謂的“戰利品”,其實都是些沒捻兒的炮,放、自是放不響的。唯一的法子是將其剝開,鋪一張紙,控出里面的藥面兒和藥捻兒。然后燃著一根香,沖藥面兒輕輕一戳,嗤喇一聲,眼前便會爆起一溜兒星火。這一簡單的玩法,卻有個好聽的名字——熾花。 然而最令我刻骨銘心的記憶,不是吃,也不是玩,而是父親給我發壓歲錢時的情景。短短的一瞬間,足可以用“神圣”二字來形容。 我還記得,父親摸出幾枚二分或五分硬幣時的表情,既和藹,又莊嚴。發錢時,他會逐一的先給我們兄弟幾個細細“相面”,考慮哪個該花,哪個不該花,花幾分?每次的結果,都是我最多,一毛錢……這一毛錢,不用父母惦記著要,開學時,我會主動的退還回到他們手里。 “年年歲歲花相似,歲歲年年人不同”。 悄然回眸,兒時的春節恍如隔夢。彼時,父母供奉的是“陳氏宗親先遠三代”及祖父祖母,現在,我供奉的卻是自己的雙親。望著鏡子里時愈不惑的臉,捧著相框里逝去的音容笑貌,春節——我已癡癡的分不清是喜,抑或是悲…… >>>更多美文:好文章


台中霧峰家具行沙發床工廠直營
台中烏日家具行沙發坐墊客製化 台中皮沙發工廠直營 高雄左營臥室家具行推薦台中大里三人沙發訂製 台中烏日家具行貴妃椅工廠直營 桃園八德餐廳家具工廠

arrow
arrow

    s67zuq8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